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高中職教育博覽會 北市學校場外插花搶學生

新北市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擠滿參觀人潮,動靜態展示多彩多姿。(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擠滿參觀人潮,動靜態展示多彩多姿。(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02 15: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行,主題訴求在地就近入學,現場湧入近萬名國中生及師長,面對少子化趨勢,各校參展攤位爭奇鬥艷、花招盡出,除了有靜態說明,還有動態表演;無法正式參展的台北市學校,則是化整為零、走入人群發傳單,讓大家感受到各校爭搶學生的壓力。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今年高中職博覽會,邀請到63所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及11所技專校院(五專部)共同參展,提供在地學子及家長面對面認識學校、了解各校辦學特色,鼓勵新北市學子在地就學,現場還有各式表演及闖關抽獎活動,讓學校盡情展現教學與科系特色。

參觀人潮從上午開始逐漸出現,各校把握招生宣傳良機,紛紛結合各種教學設備和道具強力放送,爭取家長和學生的好印象;除了發宣傳單之外,餐飲科的實物烹調、表演藝術科的街舞、化妝美容科的模特兒走秀,都達到吸睛效果。

新北市與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場內擠得水泄不通,場外則有台北市學校化整為零,派學生穿廣告背心到會場遊走,或是派出啦啦隊在空地表演,同樣達到宣傳功效。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教育局這幾年以「在地就學」與「技職教育」為2大重要教育施政主軸,以5年18億元投入「高中高職旗艦計畫」,打造優質教育環境,並輔導各高中職學校創新各項主題式特色課程,技職教育強調「務實致用」,以「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為藍圖,持續擴大職業試探及體驗教育中心學校至15所中小學校,協助國中小學生進行職業認知教育,增進對職場及技職教育的認識。

台北市學校也來插花搶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學校也來插花搶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餐飲科系學生專業表演真材實料,令人印象深刻。(記者翁聿煌攝)

餐飲科系學生專業表演真材實料,令人印象深刻。(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