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 明道中學獲1金手獎

明道中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獲1金手獎、2優勝成績。(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獲1金手獎、2優勝成績。(記者蘇金鳳攝)

2017/12/02 13: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昨天落幕,台中市明道中學共有3名選手脫穎而出,獲得 1金手獎、2優勝佳績;其中,美工科3年級的陳羿涵同學拿下「應 用設計」類金手獎。

教育部於11月28至12月1日舉辦為期4天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今年共有1108位選手報名參賽。

明道中學透過校內徵選,遴選出6位選手參賽,並由美工科陳羿涵、資訊科林泰煒、 電子科彭立杰等人代表學校參賽,並獲得好成績,美工科陳羿涵還拿下「應 用設計」類金手獎。

另外,林泰煒與彭立杰在電腦修護、 工業電子類的職種中,分別獲得優勝(第12名)、優勝(第15名)等殊榮。

為表達對學生鼓勵,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綜合高中暨高職部實習處主任李勻秋於賽後便集合選手們,肯定參賽者的努力,並特別訂購有聖誕節裝飾的蛋糕, 讓學生一邊吃蛋糕、一邊分享參賽心得。

獲得金手獎的陳羿涵表示,大家都很努力在練習,每天只睡5小時,她在比賽前都緊張的睡不著,獲得金手獎很高興,由於她已高三,希望大學能就讀跟室內設計相關的科系。

林泰煒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參賽同學準備了約半年的時間,每天放學留在學校到9點左右,扣除吃飯時間,平均一天準備2個小時 ;對於未來並不設限,期望明年5月考完統測後,能接觸平常少碰的 領域如:電腦、機器人與馬達,再決定要就讀的大學科系。

彭立杰認為自己在這次比賽成績不盡理想,應該可以更好,未來會繼續努力,他也分享小時候坐飛機的經驗,看到帥氣的地勤人員 ,讓自己想往飛機維修領域發展,希望能當專業的維修技師。

李勻秋則勉勵學生,參與比賽是要從比賽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因此雖然有得獎很好,但千萬不用過度以成績論斷自己,半年以後還有統測考試,準備時間不短也不長,期許學生以平常心積極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