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中興路下水道動工 改道路線出爐

大里中興路一段下水道工程,今天開始從塗城路口往南施工,工程人員上午已經圍上施工圍籬,請民眾提前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中興路一段下水道工程,今天開始從塗城路口往南施工,工程人員上午已經圍上施工圍籬,請民眾提前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2017/11/30 16: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中興路1段鄰近4個里,每逢大雨就淹水,市府為解決淹水問題,將從瑞城一街到大里橋頭,闢設全長1.4公里的下水道,今年6月先進行自來水等管線遷移後,今天開始將從中興路塗城路口往南,封閉北上一半車道施工,南下車道則正常行駛,工期預計到明年5月,因中興路車流量大,提醒往來大里、霧峰的民眾可改走大峰路,避開施工路段。

大里區中興路1段沿線的瑞城、金城、仁德、仁化等里,多年來飽受淹水之苦,尤其在祥全路到萬壽街路段,更是逢雨必淹,為徹底解決大里溪南淹水問題,在立委何欣純向營建署爭取1億多補助經費後,市府水利局決定從瑞城一街到大里橋頭,闢設長度1.4公里的下水道,將水從大里橋頭排入大里溪。

為配合下水道工程,今年6月19日開始,自來水、台電、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先進行管線遷移,目前遷移工程已經都完工,市府水利局從今天開始,進行塗城路口往南到瑞城一街約1公里的下水道工程。

市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陳世玉表示,此次工程採分段施工,其中仁化路口到大里橋頭的出水口工程已經完工,今天開始從塗城路口往南施工,因中興路是大里、霧峰、草屯民眾進出市區的要道,車流量大,為降低對附近商家和交通衝擊,施工時每次將僅圍上40米長施工,約16個工作天可完工再推進,另外為縮短施工時間,改變工法為大口徑預鑄管涵,將儘量在夜間吊放施工,工期縮短為半年,預計明年5月汛期前可完工。

陳世玉表示,此階段將封閉中興路北上車道(往市區)的機車道和部分外側車道,建議北上往市區方向的用路人,可在大里中山路左轉,再右轉接大峰路後,走仁化路或北湖街重新接回中興路,民眾也可提前在霧峰走草湖路接大峰路;因南下車道(往霧峰)不受影響,民眾可正常行駛,若擔心受影響,也可提前在大里橋頭右轉北湖街(往霧峰)或左轉仁慈街(往大里工業區)。

市府水利局在大里中興路施做下水道,其中大里橋頭的出水口工程已經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水利局在大里中興路施做下水道,其中大里橋頭的出水口工程已經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中興路下水道動工,改道路線圖出爐。(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中興路下水道動工,改道路線圖出爐。(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