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舉台北違建已拆3%打臉 陳金德︰黑數多少自有公評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透過縣府發言人表示,台北違建黑數大家自有公評。(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透過縣府發言人表示,台北違建黑數大家自有公評。(記者簡惠茹攝)

2017/11/30 16:5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宜蘭違規農舍問題,他將炮火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台北拆百分之一的違建,宜蘭就拆違規農舍」,柯文哲今天向媒體表示,台北市1年就拆掉3%,直言陳金德「踢到鐵板」,更指出「請各位鯊魚去訪問他吧!」。陳金德透過縣府發言人表示,台北違建黑數有多少,自有公評。

根據媒體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談到宜蘭違規農舍怎麼處理時?提到「台北拆百分之一的違建,宜蘭就拆給你看」,陳金德向媒體表示,你知道台北市有多少違章嗎?他看超過10萬,柯p上任不是說要拆,違章很嚴重,那台北是違章要不要拆?他不覺得宜蘭違規有比台北市的違章嚴重。

報導中指出,陳金德表示,「你(記者)住在台北,用台北市民的標準來看宜蘭,你們中產階級,是這樣看農民喔?你用什麼標準?他毫不客氣的跟你講這個,你台北市的房子,連6萬元都不用繳,哪一棟是有繳罰款?因為違章有繳罰款嗎?等台北市敲了10分之1,我們就全部敲掉,不要10分之1,百分之一就好,我們就把所有違規填土圍牆全部把它敲掉,好不好。」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向媒體表示,台北一年內早就拆了3%,認為陳金德踢到鐵板了。更有網友在網路上指出,營建署網站政府資訊指出,截至今年9月,台北市違建總數為86521件,拆除案件數總計2909件,計算百分率後,台北拆除違建已達3.3622%。

陳金德透過縣府發言人邵治綺表示,當初會舉台北市當例子,是為了凸顯違建這件事是各縣市政府都需要面對的難題。宜蘭的農地違規狀況,與台北不同,都會地區房屋密集,成批的違建一旦發生事故,都是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這是非常嚴肅的議題,不應該成為政治口水。

邵治綺說,現在被提出來的8萬多件違建數量,只是通報在案的數字,至於台北市違建的黑數有多少,這個大家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