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r炫9個月賺300多萬 遭國稅局盯上GG了

網紅小玉自爆9個月賺進300多萬,遭國稅局盯上。(圖擷自YouTube)

網紅小玉自爆9個月賺進300多萬,遭國稅局盯上。(圖擷自YouTube)

2017/11/27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知名YouTuber「小玉」日前拍影片自爆今年1月至9月賺進342萬5800元,驚人的數字引來不少網友留言,也被國稅局盯上,國稅局表示依照規定,這位網紅每月業績超過20萬,要開立發票繳5%的營業稅,另外還要繳營所稅與個人綜所稅。

小玉週三(25日)向廣大網友們公布自己的收入,他表示工商活動+youtube收益,讓他年薪輕鬆就破300萬!有網友在底下開玩笑留言:「國稅局快查他」,沒想到真的遭國稅局盯上。

據《蘋果》報導,國稅局表示,網紅若平均6個月每月銷售勞務超過4萬、貨物超過8萬就要辦理營業登記,而此位網紅每月業績超過20萬,因此也要開立發票繳5%的營業稅,另外還要繳營所稅與個人綜所稅。同時指出小玉可出示淨獲利資料,若無法提供證明,國稅局也會依不同行業來訂定營業利潤。

當時小玉在發布薪水揭密影片後,就留言笑說:「我好像又在台灣YT開啟了一個未知的領域」,也有廣大訂閱粉絲在底下留言:「我現在需要一台黑色廂型車,兩個麻布袋,還有小玉家的地址」、「真心懷疑像小玉這樣的80多萬訂閱就那麼多了...那hikakim或hajime社長的500多萬訂閱....(゚⊿゚)ツ真羡慕土豪啊」、「我終於知道youtuber這幾年暴增的原因」。

報導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笑稱:「小玉你害死其他YouTuber了」、「大家都謊報收入,誰叫你那麼傻,還報真的」、「誠實納稅才是好國民!」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