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89座!何明德行善團6天完工 台南後壁行土橋啟用

行土橋長14米、寬8米,造價近300萬元,6天就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行土橋長14米、寬8米,造價近300萬元,6天就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2017/11/26 16: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行土橋」是「何明德行善團」興建的第489座橋樑,今天啟用通車,鄉親、農民歡喜慶通車,感謝行善團的愛心義行。

包括行善團團長陳美智、後壁區長魏文貴、市議員張世賢、蔡育輝和50多位鄉親,先為通車典禮祭拜,敬天謝土,再由陳美智持神明令旗帶領大家走七星步行過橋,祈願行車平安。

跨越昇安大排的行土橋原只是座簡易鐵橋,連結後壁土溝和白河玉豐里下庄仔部落,僅容機車通行,不利農產搬運,加上年久失修,鄉親和農民只能繞遠路,繞經白河大竹里,耗時又不便利;土溝里長林木己向張世賢陳情後,求助何明德行善團興建新橋,命名「行土橋」。

行土橋長14米、寬8米,造價近300萬元,行善團利用週日動員100多位團員鋪橋造路,僅花6個週日,等於6天就完工;林木己說,行善團比政府行政效率高,如由政府做,可能50年都沒辦法做好,感謝行善團幫忙地方。

何明德行善團在南投中寮、雲林二崙興建的第490、491座也將在12月完工通車;陳美智說,目前另核准20多座橋將要興建。

何明德行善團團長陳美智(前紅衣)持令旗帶領大家走七星步行過行土橋,祈願行車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何明德行善團團長陳美智(前紅衣)持令旗帶領大家走七星步行過行土橋,祈願行車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