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戶達15萬 太平、大里卻掛0

新光水資源中心即將完工,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加速太平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記者黃鐘山攝)

新光水資源中心即將完工,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加速太平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25 15: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但市議員張玉嬿今日說,全市接管戶數超過15萬,但原縣區僅1萬多戶,其中人口密集的太平、大里卻連1戶也沒接;水利局表示,今明2年原縣區污水預算近10億,較往年倍增,逐步縮短城鄉差距。

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說,102至103年污水道預算約30億元,原縣區僅占2.2億、7.5%;104至107年約78億元,原縣區是12億元,約15.4%。雖說市長林佳龍任期,原縣區預算金額和比率都倍增,但速度還是慢了些。

張玉嬿說,全市接管戶數超過15萬,但原縣區僅台中港、石岡壩等特定區接管1萬多戶,其中福田系統接管戶數13.3萬,迄今只接原中市,原縣區的太平區及大里區1戶也沒接。

她又說,舊縣區就算加上新建的豐原、太平水資源中心,也只有石岡、東勢、梧棲、豐原、太平和大里區可望接管,這點綴式的接管,原縣區依然15區靜悄悄;謝志忠、蔡雅玲則說,應減短接管工程的交通黑暗期,路平不該有空窗期。

水利局表示,106至107年約9.6億元用在原縣區加速推動污水建設,以縮短城鄉差距,其中太平區74號道路以西連接福田系統,新光水資源中心服務74號道路以東、中興東路以北部分;豐原水資源中心預計明年底完工。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污水下水道103年普及率約12%,現已提升至16%,中央105年至109年補助經費約132億元,相關工程密集進行中,並與建設局路平專案協調盼達共好效益;另外,全市11座水資源中心操作維護中央評鑑全數榮獲甲等,其中還有3座獲特優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