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上菜!紅麴肉桂煨子排暖心又暖胃

由阿基師示範的「紅麴肉桂煨子排」色香味俱全又好上手。(記者臺大翔攝)

由阿基師示範的「紅麴肉桂煨子排」色香味俱全又好上手。(記者臺大翔攝)

2017/11/25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氣溫逐漸轉涼的時節,最適合使用溫補食材暖身、暖胃,很多人以為溫補料理非得走一趟中藥行不可,但其實善用肉桂、薑等常見食材調味,就能輕鬆端出溫補料理。生活週報邀請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親自示範美觀又好上手的「紅麴肉桂煨子排」,讓你輕鬆端出溫補大菜。

阿基師以肉桂為肋骨排調味,並建議肋骨排連骨帶肉切割,烹煮後口感更佳,料理中加入冰糖提味,因為冰糖的甜度層次比一般砂糖更豐富,吃起來不死甜,能讓味道更有層次。

不過肉桂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中醫師黃胤誠表示,肉桂能暖脾胃並除積冷,適合體質虛寒或手腳冰冷的人攝取;若本身屬於燥熱體質,火氣大且容易出現口破、青春痘現象者,仍不宜過度食用以肉桂為主的溫補料理。

※本次示範食材為2~4人份,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紅麴肉桂煨子排

食材:肋骨排150g、青江菜6棵(約100g)、肉桂棒6根

調味料:原味紅麴醬1碗、醬油1匙、冰糖1匙、白麻油3大匙

1.把肋骨排切割成約6塊。將青江菜、肋骨排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瀝乾撈起備用。

2.起一熱鍋,倒入白麻油並將肉桂棒放入鍋中,以大火拌炒生香後加入紅麴醬,持續拌炒約30秒。

3.鍋中加入肋骨排與150c.c.的清水,以大火快速翻炒後,加入冰糖提味,待冰糖融解後,

再加入1匙醬油增色。

4.接著轉小火直到醬汁呈現濃稠狀即可關火。取盤,將1棵青江菜包裹1塊肋骨排、1根肉桂棒,共包6塊,於其淋上濃稠狀醬汁即完成。

生活週報11/25當期重點:

【食譜】阿基師教做暖料理

【特寫】打石師的落槌工夫

【影評】本週選片:血觀音

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記者沈昱嘉攝)

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記者沈昱嘉攝)

中醫師黃胤誠。(黃胤誠提供)

中醫師黃胤誠。(黃胤誠提供)

2017/11/25週六「生活週報」。

2017/11/25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