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小六生單日投209球惹議 總教練認疏失:日後會更加注意

龜山國小小六投手林維恩助球隊奪冠,還奪得個人MVP獎項,卻因於比賽日投209球,遭大批網友認為被教練操過頭。(記者魏瑾筠攝)

龜山國小小六投手林維恩助球隊奪冠,還奪得個人MVP獎項,卻因於比賽日投209球,遭大批網友認為被教練操過頭。(記者魏瑾筠攝)

2017/11/23 20: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龜山國小小6投手林維恩在重光盃單日比賽投出209球,引發網友不滿,質疑教練操選手,至龜山少棒粉絲團留言砲轟,甚至還肉搜教練團及其家人臉書留下不雅字眼,今總教練親自出面說明,坦承確實因專注於比賽,疏忽投手投球數,是教練的疏失,願意承擔一切責任,日後也會更加注意。

總教練︰為不失選手信心才沒換下場

總教練指出,依賽前規劃,8強賽每名投手投1局、4強賽及冠軍賽每名投手投2局,之所以林維恩在冠軍賽投了2局仍未下場,是考量該生前2局因控球不當,導致大量保送,為免將他撤換下場,會導致其喪失信心,才續留他在場上,並鄭重解釋,此舉是為不失選手信心,「絕對不是為了奪冠操選手!」

總教練說,該場比賽僅限制投球局數最多6局,未限制投球數,加上每次攻守交換也都有詢問林的狀況,「手臂、肩膀有無痠痛?」,林都回答沒有問題,才讓他續投。

總教練表示,林非球隊主力投手,按常理,如真為奪冠,其狀況不佳肯定會被撤換,但教練團看得出林有潛力、有實力可以成為最強投手,因此希望能再多給他機會,在比賽中重拾信心。

林維恩︰賽後身體狀況良好 謝網友關心

林維恩則說,當時因專注比賽,沒有注意到自己投多少球,表示自己賽後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適,感謝教練及隊友的鼓勵,「也感謝網友的關心,請大家放心。」

林媽媽也說,當天她人在現場看比賽,覺得教練作法無不對,很謝謝教練願意給小孩信心,認為網友非當事人,不能僅憑自己想法評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