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工人黃永豐變生態志工 首辦攝影展盼啟發生態保育

黑手工人黃永豐變生態志工,將首辦濕地尚美攝影展。(記者楊金城攝)

黑手工人黃永豐變生態志工,將首辦濕地尚美攝影展。(記者楊金城攝)

2017/11/20 19: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64歲的黃永豐,從黑手工人變成生態志工的攝影家,30年志工生涯將興趣變成志趣,25日將在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舉辦個人首次攝影展「濕地尚美」,分享他最愛的鳥類生態之美,盼啟發一起守護這塊土地生態保育。

黃永豐曾是成衣廠維修裁縫機(俗稱針車)的黑手工人,後來自己開店,30年前加入身障團體的志工,對志工有興趣,樂在助人,16年前乾脆轉換人生跑道,擔任專業生態志工、導覽員,從事台南濱海候鳥生態調查、鯨豚搶救至今,從此愛上鳥類生態攝影,現在並是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的副總幹事。

黃永豐原對攝影是門外漢,但他說:「有興趣就不怕難」,透過自學、請益,成了生態攝影家。

記憶中,黃永豐曾為了拍攝罕見候鳥,躲在偽裝帳篷3天,拍鳥也要忍受高溫或天寒地凍,如此準備,要拍鳥拍到好照片,很多時候還是要靠運氣,有次他在雲林外海搭膠筏調查中華白海豚棲地,頂著十級風出海,巨浪滔天,可說是撿了一條命回來。

但生態攝影最大樂趣與成就感,就是拍到罕見過境鳥像是中了大獎般,大紅鶴丶灰領辮足鷸丶長嘴半鷸鷸丶半蹼鷸,全球僅千隻的諾氏鷸丶丹氏濱鷸都被他收錄在相機中。

這次舉辦個人首次「濕地尚美」生態攝影展,黃永豐喜孜孜的精挑約100種候鳥的150張生態攝影作品來展出,盼濕地生態、候鳥生態之美啟發大家對保護生態的關心。

長嘴半蹼鷸是台灣極為罕見的過境鳥,要拍到牠須帶點運氣。(黃永豐提供)

長嘴半蹼鷸是台灣極為罕見的過境鳥,要拍到牠須帶點運氣。(黃永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