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守18年 國稅局一張機票破欠稅千萬死案

圖為財政部外觀。(記者吳佳蓉攝)

圖為財政部外觀。(記者吳佳蓉攝)

2017/11/16 20:1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苦守18年,國稅局憑一張機票,破了欠稅死案!高雄一欠稅大戶1999年欠下900多萬元贈與稅,十多年來查不到名下財產可償稅,眼看就快到「租稅大赦」期限,恐將一筆勾銷。國稅局不死心重查,終憑欠稅大戶出境機票,查出其同居女友及一系列脫產行為,並循線發覺隱匿資產,確保欠稅收回。

高雄國稅局表示,該欠稅大戶1999年移轉公司股票給兄嫂,卻未繳900多萬贈與稅,財產因而被移送執行,之後謊稱是兄嫂偽造文書,沒有移轉股票,獲得暫緩執行機會。日後稅局查明確實有移轉股票行為,於2005年再移送執行時,名下就已無財產可追查。

該案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的陳年舊案,追稅期原本到今年3月4日就要終止,2015年稅局不死心再重查,結果發現該欠稅大戶2013~2014年間往來新加坡、香港十多次,最出境天數高達71天,明顯異常。

進一步追查機票刷卡人,發現其有一名同居女友,兩人不僅曾一起開公司,2001年還曾有一筆土地買賣(公告現值1700萬元)。女友雖稱土地是欠稅人因為清償債務而給予,但經查不實,稅局因此向同居女友提起訴訟,要求女友支付欠稅人購買土地價金,欠稅人便可用此筆資金償清欠稅。

高雄國稅局表示,後續追查過程中,發現欠稅人明顯有隱匿財產行為,如移轉名下房屋給前妻、同居女友等,因而將其管收3個月,但他仍不願繳稅,用「不知道」、「忘記了」等詞推託。直到稅局另外發現他有一堆鉅額人壽保險保單,威脅要強制中止解約用以繳稅,才心不甘情不願將保單拿去質借,陸續清償千萬。

國稅局官員指出,能破獲除跨機關、單位通力合作,也幸好欠稅大戶陳年舊案「租稅大赦」期限,已於去年底修法延長5年,使稅局有足夠時間追稅,破了這起懸宕已久的「死案」。該案目前僅剩400多萬利息、滯納金未繳,有自信將可全數徵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