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亂入?墓園打造公園水池 滿池錦鯉詭變吳郭魚

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就地取材,將已遷葬的墓穴填土打造小島,在水泥牆內灌水,儼然成了公園水池。(記者陳彥廷翻攝)

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就地取材,將已遷葬的墓穴填土打造小島,在水泥牆內灌水,儼然成了公園水池。(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1/15 18: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東角公墓部分禁葬區,由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著手「公墓公園化」,上週末還獲得縣府環保志工績優團體獎殊榮,他們將已遷葬的墳墓改建成魚池,並養著滿池漂亮的錦鯉和孔雀魚,但日前美麗的魚竟「不翼而飛」,而搶救打撈到的,卻是大批吳郭魚,促進會理事長陳平洋大嘆:「難道又是放生惹的禍?」

墓園改成水池你看過嗎?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認養鄉內已禁葬的墓園,100年開始號召志工清除髒亂點,填土、清除雜草石礫、種植花草樹木並製作解說牌,原本恐怖又髒亂的公墓垃圾堆,現在是明亮的散步休憩的公園,理事長陳平洋還打破忌諱,就地取材把已遷葬墓穴填土變小島,在水泥牆內灌水,儼然成了公園水池!

陳平洋在池內放養錦鯉、孔雀魚,還種上蓮花,每到開花季紅白一片美不勝收,不過,日前他發現顏色鮮豔錦鯉減少了,孔雀魚更幾乎全部不見,再找時間清空魚池,希望找出原因,並搶救活魚,但沒想到放完水,竟「只」撈出他從未放養的吳郭魚達十數隻,令他傻眼!

「吳郭魚較兇猛會亂咬!」陳平洋無奈指出,池子是觀賞用池,但沒想到現在卻沒剩半隻錦鯉,推測是有人亂放生,但吳郭魚個性兇猛,別說小的孔雀魚,大如錦鯉也是被咬到受傷再蠶食,令人無奈,呼籲別再隨意放生反而破壞原有生態。

不過,陳平洋認為這應該是無心之過,他並未氣餒,會持續改建墓園,變成大家休憩的好所在。

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將墓園變身成公園水池,放養錦鯉、種蓮花。(記者陳彥廷翻攝)

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將墓園變身成公園水池,放養錦鯉、種蓮花。(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