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寫「150字心得」家長痛批填鴨教育 引網友熱議

家長因小一的孩子必須寫「150字的心得」,直稱:「填鴨教育!」(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家長因小一的孩子必須寫「150字的心得」,直稱:「填鴨教育!」(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11/15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的老師為了可以讓學生培養閱讀課外書的習慣之外,還會要求須寫讀後心得,有些人認為是能練習表達自我能力的機會,近日則有位家長因小一的孩子必須寫「150字的心得」,直稱:「填鴨教育!」

根據《爆料公社》文章,該名家長指出小一的學生字都還看不太懂,怎麼寫150字的讀書心得,大罵「教育部實在越來越誇張!只會填鴨式的教育!一年級的書包裝的書有時就兩三公斤重!」,更提到國外的教育體制較著重全面式的發展,例如:人與人溝通、交流等社交活動的能力、培養團隊意識,「以人為本,重視人的尊嚴、人的價值,尊重與維護人的生存發展權利。」,又針對台灣現況:「反觀台灣,就是跟你說要多讀點書,以後才能上好學校,出了社會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網友看到文章議論紛紛,反應兩極,有位網友分享個人經驗表示,「讀書心得的目的是讓爸媽陪讀,引導孩子在書本裡看見什麼,雖然心得是父母寫,但是心得都是孩子的思想。例如:讀完後父母可以問,你覺得這本書的主角很帥嗎?孩子的回答就是心得。並不是把小孩丟給學校就好了,現在學校就是要讓你知道,你該盡父母的責任,教育不是靠別人。」

其他的網友表示:「裡面明明就寫150字『以內』」、「您懂以內的意思嗎?」、還有網友針對國外教育表示,「國外功課是自己去圖書館或上網查資料,再寫出報告心得;沒有規定字數,但肯定超過150字了。如果把課文抄15遍,那才叫填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