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提防道 類塗鴉媽祖壁畫引熱議

北港青年藝術家蔡鴻奇(左)與友人莊承憲一起完成另類塗鴉媽祖壁畫。(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青年藝術家蔡鴻奇(左)與友人莊承憲一起完成另類塗鴉媽祖壁畫。(記者黃淑莉攝)

2017/11/13 15:4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提防道路公館里段最近新完成一面2層樓高媽祖塗鴉壁畫,畫風與傳統媽祖神像、Q版媽祖完全不同,特別引人注意及討論,有人覺得很有創意,有人則不太認同。

北港公館里是北港彩繪村,里內巷弄圍牆、牆壁有各式各樣3D彩繪作品,包括卡通人物、恐龍、傳統神像等琳瑯滿目,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近日公館里提防道路旁一棟民宅外牆一幅另類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的「風雨免朝」彩繪圖引起討論。

創作者是北港青年藝術家蔡鴻奇與友人莊承憲,2人討論後自掏腰包10多萬元購買塗料,並向里長許家福借了該面牆壁創作,蔡鴻奇表示,創作過程以噴漆方式,圖裡媽祖造型是上網查詢中國湄洲女的傳統造型,髮型為帆船頭、衣服為大海衫,圖中媽祖手提燈籠,一旁還有千里眼、順風耳。

朝天宮董事蘇榮泉等人今天早上前往觀賞,蘇榮泉指出,塗鴉風格很另類、很有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