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區公所神秘土地公面貌 透過巨型公仔曝光了!

身高6公尺的巨型土地公充氣公仔,神情是依照區公所內土地公所刻劃。(記者翁聿煌攝)

身高6公尺的巨型土地公充氣公仔,神情是依照區公所內土地公所刻劃。(記者翁聿煌攝)

2017/11/10 19: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土地公文化祭將於11、12日在中和力行福德宮與中和國小盛大舉行,少有人知曉中和區公所地下室也有一尊土地公,因為多年前公所人員上班會聽到異音,造成心神不寧,遂從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請來土地公坐鎮,保佑平安,所以今年會場的6公尺充氣公仔現身,要為中和民眾帶來好運,中和區長柯慶忠透露,充氣公仔的面容特地比照區公所地下室的土地公設計,以感念公所土地公神威長年保佑公所人員平安。

中和土地公文化祭已經舉辦5年,今年還邀請到全國規模最大的車城福安宮、嘉義諸羅城五方土地公廟、基隆天顯宮及彭佳嶼土地公廟等共襄盛舉,讓南北土地公齊聚中和,共同守護台灣。

柯慶忠說,今年土地公文化祭的特色,12日在中和國小操場的慶祝活動,將有巨型的充氣土地公仔登場,土地公不僅模樣慈祥和藹,充氣公仔上還黏貼精細服飾,讓巨型土地公更顯英姿。

柯慶忠透露,巨型土地公充氣公仔,其實是依據區公所地下室土地公的面容所描繪設計,據傳多年前區公所的員工,有人會聽到怪聲,或是莫名的身體不舒服,區公所特地從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請來這尊土地公坐鎮,果然此後平安順利。

柯慶忠敬拜公所內土地公,祈求平安順利。(記者翁聿煌攝)

柯慶忠敬拜公所內土地公,祈求平安順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