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旗時間抽學生上台背書 家長質疑校方澄清

新竹市一所國中遭家長反映,指學校會在升旗時間抽籤強迫學生上台背課文,有些孩子因背出不來遭台下恥笑,校方則提出澄清。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新竹市一所國中遭家長反映,指學校會在升旗時間抽籤強迫學生上台背課文,有些孩子因背出不來遭台下恥笑,校方則提出澄清。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7/11/10 12:1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一所國中遭家長反映,指學校會在升旗時間,以抽籤方式強迫學生上台背課文,有些孩子個性害羞內向,因背出不來遭台下恥笑,從此對上學感到恐懼,這等同被全校師生「集體霸凌」;但校方澄清,目前未接獲類似反映,成功背出課文全校師生會鼓掌勉勵,背不出來也沒有懲罰。

校方指出,每學期只有段考週的星期一才會進行抽背活動,該活動整學期只有3次,用意在鼓勵學生念書,也象徵段考即將開始,該活動已經行之有年,並未接獲任何投訴或不滿,會持續了解中。

校方表示,抽背活動的範圍都是段考的項目,如國文科只有簡短幾行課文或詩詞,英文學生則可以看著書本朗讀,不會強迫要死背,無法完成背誦並不會有任何懲處,也不會有恥笑的情況發生。

市府教育處指出,經調查了解後仍會尊重學校專業,並提醒校方多注意學生心理情況,該校並非只強調升學,目前「學校氛圍都很友善」。

反映的家長指出,升旗時間校方會用抽籤方式叫學生上台背書,孩子若不願意上台,甚至會遭老師以強迫方式上台,讓不少學生感到恐懼,在抽背當天請假不敢上課,「這是很可怕的台灣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