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塞在路口算闖紅燈?議員:民眾會感覺很嘔

議員質詢彰化警方執行闖紅燈的標準太過嚴格。(記者張聰秋攝)

議員質詢彰化警方執行闖紅燈的標準太過嚴格。(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09 19: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車子塞在路口過不去,等到紅燈亮起才能通行,卻被當成闖紅燈?縣議員葉國雄最近就遇上這種情況,今他質詢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這樣算闖紅燈嗎?楊崇德回答,車子離開路口停止線,應該不算闖紅燈,不過,葉國雄表示,執法的模糊地帶,民眾感覺很「嘔」!

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縣議員葉國雄質詢指出,彰化縣警察局去年交通罰款歲入預算3億8000多萬元,決算4億5000多萬元,執行率超過118%,交通罰單開罰那麼高,很多是紅燈左右被當成闖紅燈開罰。

葉國雄表示,包括他自己和很多民眾向他的服務處陳情,車子行經路口紅綠燈處,行駛到路中間,因為對向車道很多,造成路口塞車,車子前進不了,等路口順暢,可以通行時已變成紅燈,此時,車子彎進巷弄,往往會被站在轉彎口站崗查察交通違規的警察攔下,理由是交通違規闖紅燈。

葉國雄指出,交通罰款執行率年度決算,若沒有100%達標,議員不會怪警察執行不力,反倒是模糊地帶的交通案件,只要被警察認定闖紅燈,民眾根本不用辯駁,警察聽不下去解釋,硬要開罰,民眾拿到罰單要用工作的血汗錢繳納,感覺就是「嘔」。

對此,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表示,車子開到路口中間變紅燈,還是要趕快過去,不然變成妨礙交通,這種狀況不能算闖紅燈,警方會加強再教育和檢討取締闖紅燈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