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處社宅年底完工 市府偕IKEA展示生活空間

台中市第一個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年底完工,市府與IKEA合作,舉辦創意生活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第一個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年底完工,市府與IKEA合作,舉辦創意生活展。(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09 17: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個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將於今年底完工,都發局於11月20日至12月29日開放民眾報名申請,為了提供民眾住宅空間設計的概念,市府都發局與IKEA合作,將於11月18日至12月17日在市民廣場進行多組家具展示,給民眾一個住宅空間參考。

因應即將完工的豐原安康段的社會住宅,讓市民提前感受社會住宅的「共好」魅力,市府與IKEA宜家家居攜手合作,11月18日至12月17日在市民廣場舉辦「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邀請5位台中建築師運用設計創意,在戶外打造10間3至5坪共好生活空間,包括居家迷你咖啡店、全民會客室等,假日還有拍照打卡抽獎、免費點心招待及創意手作體驗等精彩活動,邀請市民前往體驗。

創意生活展展前記者會今日在市政大樓舉行,市長林佳龍在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的陪同下出席,IKEA宜家家居台灣總經理艾卓思(Adrian Worth)、IKEA台中店店長柯馬丁(Martin Clarke)、IKEA市場行銷部行銷總監程耀毅等人都出席見證,共同迎接展覽即將開跑。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其中豐原安康段預計今年底落成,第一期完工後將有200戶,從11月20日起開放民眾申請,是中央新政府上任後,全台第一處動工,也是第一個完工的社宅。

此次市府與IKEA攜手合作,從18日開始舉辦「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邀請了5位建築師,將台中社宅「共好」理念,轉化成小坪數、小空間的展覽,希望讓更多年輕朋友親近並瞭解可負擔的生活。

林佳龍也指出,台中市社宅推動「三好一公道」的理念,就是地段好、建物好、生活機能好,以及只租不賣的公道價格理念,並以「共好計畫」落實入住民眾照護、連繫在地鄰里關係,豐原安康段社宅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伊甸基金會等醫療照護及社福團體合作,將提供更完善的全方位服務。

IKEA宜家家居台灣總經理艾卓思表示,台中市社宅理念與IKEA為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生活的願景一致,很高興有此機會合作舉辦創意生活展,希望以此作為一個好的開始,共同為提升台中市民更優質生活而努力。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豐原安康住宅共200戶,分1房8坪、2房16坪及3房24坪,只租不賣,1房120戶、2房有60戶,3戶有20戶。

房租為市價的7折,1房的房租約在5300元,2房8千元左右、3房12300元,最多可承租6年,第6年後若要住,就必須重新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