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層划龍舟死算殉職?鄉民:基層消防員撫卹不公

網友在批踢踢上舉出因公殉職的案例。(圖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在批踢踢上舉出因公殉職的案例。(圖擷取自批踢踢)

2017/11/08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新竹縣年僅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在參與打火任務中不幸身亡,不料卻被消防署定義為「因公死亡」而非「因公殉職」,引發眾怒。網友在批踢踢上指稱,高層車禍死亡、甚至練划龍舟時休克身亡都被認定為「因公殉職」,相反地基層不論是救人摔死、遭蜜蜂螫死都只算是「因公死亡」。有網友表示:「官的命是人命,基層的命...?」

日前消防署遭披露的公文註明「林永軒因公死亡」,用詞並非「殉職」,引發基層消防員譁然。鄉民認為,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因公死亡」與「殉職」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撫恤金,殉職最高可領到約2000萬元,如果被認定是因公死亡頂多只有約1400萬元。

鄉民指稱,「殉職」須符合:執勤職務時已有危難事故發生、執勤職務現場是高度可能死亡環境,以及明知有生命危險仍奮不顧身等3要件,如果只是在執勤職務時喪生,而沒有符合3要件,都僅屬「因公死亡」。

不過,有鄉民質疑,看似嚴格的判定條件,卻出現了「服務處副組長練習划龍舟休克死亡」以及「政風室主任出外辦公發生車禍意外身亡」都被判定成是「因公殉職」,「政風室主任、服務處副組長因公死亡才能叫因公殉職?基層隊員跟小隊長因公死亡就真的只是因公死亡?」

發文的鄉民表示,台灣僅有1萬4000名消防員,不過14年來卻折損了43員。文章留言中還譏諷政府,根本是以職等判定殉職標準;甚至有鄉民說「以後都不要衝了!根本浪費生命!」

網友在批踢踢上舉出因公死亡的案例。(圖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在批踢踢上舉出因公死亡的案例。(圖擷取自批踢踢)

該舉例獲得鄉民熱烈回響,有鄉民表示「以後都不要衝了!根本浪費生命!」。(圖擷取自批踢踢)

該舉例獲得鄉民熱烈回響,有鄉民表示「以後都不要衝了!根本浪費生命!」。(圖擷取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