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漫畫打臉勞動部鬆綁7休1? 科技部這樣說...

行政院和勞動部針對「一例一休」進行修法,科技部發表的這部漫畫,被網友指是在打臉勞動部鬆綁「七休一」。(圖擷自科技部臉書粉專)

行政院和勞動部針對「一例一休」進行修法,科技部發表的這部漫畫,被網友指是在打臉勞動部鬆綁「七休一」。(圖擷自科技部臉書粉專)

2017/11/08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關注的「一例一休」政策修法,6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上拍板定案,「7休1」等制度將有條件鬆綁,也引起各界討論。但科技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的漫畫,內容提到過勞很可怕,卻讓有些網友看完認為,科技部是畫漫畫「打臉賴清德院長和勞動部嗎?」。對此科技部表示,網友們聯想力很豐富。

2日科技部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新漫畫,以科學的角度,提到睡眠不足時會造成人體傷害,漫畫的內容表示,如果熬夜加班睡不飽,那大腦就開始自己吃自己了;不過失去工作的話,也只能回家吃自己,最後更提問「星形膠質細胞和老闆,誰比較可怕?」網友看完漫畫則直呼,「科技部打臉勞動部」、「這是網內互打啊!」。

據《蘋果日報》報導,科技部表示,他們是希望可以用一個較輕鬆詼諧的方式,來向民眾傳達一些科學知識或新知,所以在官方粉絲團分享一系列的科技漫畫,而2日漫畫的內容,則是想要傳達「睡眠不足可能發生腦部細胞吞噬行為的情況」,並非網友所稱「網內互打」的情形,認為網友們的聯想力真的太豐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