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財金學系專業講座 提升學生實戰力

靜宜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舉行專業講座。(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舉行專業講座。(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07 14: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協助學生瞭解專業理財及數位金融領域的發展趨勢,靜宜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台新銀行等單位合作,邀請知名財經專家林奇芬與金融產業專業講師,分享最新的數位金融Fintech及理財相關資訊,提升學生專業及實務經驗。

靜宜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林卓民指出,為培養兼具理論實務及國際視野的財金專業人才,財金系規劃金融機構管理、投資理財及公司財務決策等專業學程;並由業師領航,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與國內外企業、金融機構產學合作,輔導學生實習,其中長期實習留任率更高達7成以上。

林卓民鼓勵學生出國交換、參與各類財經相關競賽,並藉由產學合作所安排的精彩講座,獲得最新金融趨勢,運用所學專長,增加實戰力!

林奇芬在「20歲就投資、多賺1000萬」的演講中,鼓勵年輕人及早儲蓄,讓定時定額成為理財好習慣;從有收入時就開始投資,可買進台灣優秀企業股票,當股東,分享好企業的成長果實。投資過程能參與市場、關心台灣經濟,瞭解上市企業現況,花小錢啟動投資經驗很重要!

「投資理財需要實戰經驗,至少要花3到5年才能懂得基本觀念;還要花5到10年經歷景氣波動考驗」,林奇芬說,若年輕就練好基本功,在收入成長期,投資效益就可大幅增進。她勉勵學生,22K薪水不會限制能力成長、薪資成長、財富成長,只要朝對的方向前進,一定會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