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就是「大門」!程大門顧大門守護校園師生

程大門每天守護白雲國小學童上下學。(記者翁聿煌攝)

程大門每天守護白雲國小學童上下學。(記者翁聿煌攝)

2017/11/05 19: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我就是大門!」新北市汐止區白雲國小警衛姓程、名「大門」,也是學童心目中最和藹可親的「大門」叔叔,不論風吹日曬雨淋,學童上下學時,都可以看到大門前站著認真負責的大門叔叔與大家打招呼,平常勤於巡視園安全,讓家長和學童更安心。

白雲國小校長洪國維說,校園安全是家長關心的議題,門禁管制更是學校安全維護的重點,汐止白雲國小不但正對著橫科派出所,更讓「大門」來守護大門,讓校園安全更有保障。

62歲的程大門從民國92年開始擔任白雲國小的警衛工作,做事勤快,守護孩子們的安全已有14年,程大門說,他也很喜歡這個工作,每天看到小朋友們平平安安上學、快快樂樂放學,開心向他道早安和再見,他也感染到這股純真的快樂。

程大門說,許多人得知他名字叫「大門」時,還以為他故意開玩笑,或者是他的綽號,但他說自己的名字貨真價實,「大門」這個名字是他的爺爺取的,因為他出生時國軍剛從大陳島撤退,兩岸之間的戰爭衝突不斷,第一線的金門馬祖還是風聲鶴唳的前線戰地,他爸爸卻在這時候被徵調去金門當兵,全家人都很擔心大門爸爸的安全,希望他能平安返家,所以爺爺就替孫子取了這個名字,希望全家人用最「大」的祝福與力量,讓爸爸在金「門」一切平安,家人也永遠敞開大門,等候他回家。大門的爸爸當兵時歷經823砲戰,戰後平安退伍返家團圓。

程大門說,這個名字為爸爸帶來好運,所以也希望將「平安」的寓意帶給白雲國小師生,平常除了在大門口關心小朋友上下學的安全,讓家長寄放粗心學童忘了帶的作業和文具,值班時每天都會仔細巡視校園角落,看到許多叫得出名字的孩子們,從爸媽牽著小手第一天到學校,一直讀到畢業依依不捨地揮別母校,也牽動程大門的情緒,帶著這份感情,程大門對這份工作樂在其中。

程大門顧大門守護師生,樂在其中。(記者翁聿煌攝)

程大門顧大門守護師生,樂在其中。(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