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在地、食當令」 竹市推廣低碳蔬食

新竹市推廣低碳蔬食,希望大家吃蔬食、種蔬果、做環保。(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推廣低碳蔬食,希望大家吃蔬食、種蔬果、做環保。(記者蔡彰盛攝)

2017/11/05 13:4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環保局今舉行「低碳蔬食環保推廣」活動,邀請景觀餐廳主廚現場示範創意蔬食料理,現場更提供友善農耕教學,市長林智堅也推廣環保蔬食,鼓勵大家「吃在地、食當令」,一起吃蔬食、種蔬果、做環保。

上午活動有20幾個用當地當季蔬果做出的低碳蔬食攤位、環保知識闖關換40元品嚐券,與上、下午各一堂教導民眾用生態友善耕種法種植蔬果的實作課程,非常熱鬧。

林智堅表示,健康安心的蔬果除了去市場採購,還可以自己種,新竹市去年起推動食物森林與可食地景,利用街坊空間,在社區公園、綠地進行友善農耕,深化社區鄰里凝聚力,在社區就能消化枯枝落葉、廚餘菜渣,將有機廢棄物轉化為肥沃土壤。今年也推出社區糧倉計畫,鼓勵社區將閒置空間活化為市民生態農場,讓環保、友善農耕理念向下扎根,享受安心、健康的蔬果。

為了示範蔬食料理方式,活動邀請景觀餐廳主廚戴鏡智示範「南瓜米粉」及「越南手卷」等2道創意蔬食,食材採用新竹米粉,及新竹市一貫道協會總幹事陳德志以「友善農耕」方式種植的南瓜、萵苣、九層塔,現場民眾分享製作成品,天然鮮甜滋味,讓大家讚不絕口。

活動同時邀請社區糧倉幻象2000基地農場場長陳文政、千甲農場場長李胤鋒及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陳璿妃,現場教導民眾學習生態農業常見的「厚土種植法」、「KKF微生物菌法」及「生物炭技術」等。

陳璿妃說,即使家中只有小庭院或陽台,一樣可以用教作的方法在家中種蔬果,產量與營養成份不打折扣,這項「都市農法」詢問度高,民眾紛紛提問,對在家中種菜躍躍欲試。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吃素1餐減碳780克、吃素1天減碳7公斤、吃素1年減碳2.5公噸。因此特別辦理本次低碳蔬食環保推廣活動,鼓勵民眾「吃在地、食當令、多吃蔬食」,就是身體力行落實減碳做環保的好方法。

新竹市推廣低碳蔬食,市府鼓勵大家吃蔬食、種蔬果、做環保。(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推廣低碳蔬食,市府鼓勵大家吃蔬食、種蔬果、做環保。(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