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癱瘓畫家和台灣銅鑼達人 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頒發獎章予來自尼泊爾的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並一同參觀畫展。(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頒發獎章予來自尼泊爾的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並一同參觀畫展。(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03 10: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公開表揚,尼泊爾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和台灣銅鑼達人吳宗霖,榮獲2018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為他們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作品聯展,邀請基金會頭號志工、前總統馬英九頒獎和開幕。馬英九表示,周大觀基金會20年來翻轉生命,選出生命典範,提倡愛和奮鬥精神,他身為第一號志工,非來不可,今年台灣不僅在經濟上不斷成長,在社會關懷方面更有周大觀基金會的努力向前。

2018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因配合阿米爾.寶贊來我國時間提前頒獎,基金會副董事長趙翠慧表示,尼泊爾2015年發生歷來最嚴重的大地震,造成8786人死亡、2萬2303受傷,而尼國唯一「先天性多種關節孿縮症」患者阿米爾.寶贊卻大難倖免,從瓦礫中被救出,從此奇蹟口銜畫筆無師自通,寫詩、唱歌、畫畫,立志要為地震死難者畫出人間一道光明,被肯定為癱瘓畫家。在記者會中,阿米爾.寶贊像小嬰兒一般坐在手推嬰兒車中,他的歌曲《Aama》動人心弦,他的生活影片在Youtube熱傳,觀看人數已近180萬人次。

馬英九表示,出乎意料之外,周大觀基金會有如此大成果,迄今已有43萬人參加徵選,基金會不斷用堅毅力量往前推動,原本是一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二次,因為是中正紀念堂檔期問題,阿米爾來這一趟也非常不容易,他看阿米爾.寶贊生平,大家沒有像他這些狀況覺得很自由,如果有這些情況恐怕很難克服,但阿米爾卻能笑咪咪的,生命力非常強,非常了不起,如此典範對社會有振奮作用。

馬英九也表示,921地震時,造成2400人不幸死亡、4千人受傷,這是無法抵抗的天災,阿米爾原本已肌肉萎縮,再加上地震,簡直是雪上加霜,但他的樂觀精神讓人佩服。今年台灣平均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4萬8千元,排名全球第19名,世界經濟情況不好,台灣能繼續成長,不要小看如此成果,OECD有4分之3國家比我們少,更重要是台灣在社會關懷方面,有周大觀基金會等不斷推動,也是周大觀基金會未來重要任務。

馬英九在致詞時稱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是國父孫中山的「堂姪孫」,但孫大川致詞時自清,怕媒體誤會,這只是以訛傳訛,他還開玩笑說,他的哥哥叫孫大山,所以「比孫中山大」,戲稱孫中山是他的哥哥。

台灣銅鑼達人吳宗霖隱居新北市烏來山區,30年如一日從事製銅藝術,製作6千多片銅鑼,並始創國際標準音階鑼,敲響「福爾摩莎之音」。

尼泊爾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記者林曉雲攝)

尼泊爾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