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坑」中客人數、獲利大減 墾管處長:這是好事

龍坑生態導覽人數、獲利減半。(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坑生態導覽人數、獲利減半。(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11/02 21: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去年3月改採付費導覽,社區導覽員累積社區公積金,發放當地70歲以上老人敬老禮金,今年中客觀光減少,收入銳減一半仍照常發放,居民擔憂向墾管處反映,墾管處處長劉培東不改過去說法,強調「人減少也是好事,生態才能世代永續經營。」

負責龍坑導覽的國境之南生態觀光發展協會,連續第2年舉辦發放敬老金活動,今年受到旅遊人數減少,併團人數增加影響,整體收入減少近半,但協會仍發給100多名長者600元敬老禮金。

根據墾管處統計,去年龍坑全年入園人數約4萬5000多人次,今年截至10月底,僅2萬8000餘人次。

協會理事長謝春敏表示,當地每個解說員最多可帶15人,費用1500元,捐出500元給社區當公積金,去年累積了100多萬元,今年整體觀光景氣不佳,加上遊客選擇併團找解說員,才造成收入減少。

劉培東強調,「生態保護區不全以營利為目的。」鵝鑾地區今年再完成培訓第二期9名解說員訓練加入,共有21名在地居民投入龍坑生態環境教育專業解說員行列,無論獲利多寡,長期經營生態保育,就能讓這個金雞母長久「生蛋」,生態保育及兼顧在地就業相輔相成。

龍坑生態導覽獲利減半。(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坑生態導覽獲利減半。(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