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整理社區環境 除草劑亂噴恐挨罰

除草劑有使用方式及範圍及規範,可上農委會「農藥資資訊服務網」查詢,以免受罰。(記者李立法攝)

除草劑有使用方式及範圍及規範,可上農委會「農藥資資訊服務網」查詢,以免受罰。(記者李立法攝)

2017/10/30 16:2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除草劑別亂噴,小心受罰!農委會最近行文各縣市政府,要求強化除草劑管理,遵守農藥管理法規定的使用範圍,違者應開罰,縣府轉發至各鄉鎮後,引起民眾關切。

農委會認為近年來國內除草劑使用量有增加趨勢,為強化除草劑管理,避免違規使用影響生態,請各縣市落實管理,並依該會公告的使用方法及範圍施藥,違者以農藥管理法第53條加重裁罰1萬5千元以上、15萬元以下。

農委會核准的除草劑使用範圍包括:糧食作物(水稻及雜糧作物)、園藝作物(蔬菜園及果樹園)、特用作物(茶園、蔗園、菸草園、亞麻園及風茹園)、森林(造林地)、花卉(玫瑰盆花)、草皮(百慕達草及地毯草草皮)及水生雜草布袋蓮、非耕作農地雜草及小花蔓澤蘭等。

鄉下地區民眾常在整理墓園以及為社區環境除草時使用除草劑,以求快速,此舉恐有觸法之虞,地方公所收到落實除草劑的管理指令後,籲請民眾務必謹慎使用。

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還是以農作除草劑使用情形及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為管理重點,基於友善環境維護生態的目的,民眾在掃墓或整理社區環境時,應以更環保方式來取代除草劑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