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百人捐髮 8歲男童不畏懼霸凌留長髮

廷葳為捐髮助人留長髮。(記者林彥彤攝)

廷葳為捐髮助人留長髮。(記者林彥彤攝)

2017/10/29 18:4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捐髮助癌友,不分年齡、性別都可做!8歲男童「廷葳」因乾媽罹癌而了解癌友經歷掉髮的過程,從5歲開始就與媽媽一起蓄髮,希望能捐髮助人,不料上小學一年紀時,因為長髮外觀常遭受同儕言語霸凌、取笑,更一度被叫去上女廁等,所幸經學校老師向同學解釋留長髮與捐髮的用意後,不僅讓同學了解助人的重要,也影響部分同學加入響應。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第三屆百人捐髮」活動,廷葳剪下長髮後,瞬間變型男。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櫻表示,今年捐髮報名人數比去年成長五成,共計150人參與,其中男性有4位,女性則計有146位,捐髮者年紀最小的僅有3歲、最年長的捐髮者58歲,顯見助人不分性別與年紀。

一名年僅5歲、曾患有罕見卵黃囊惡性腫瘤的女童「星霓」今也出席活動,在經歷半年打針、化療、手術以及掉髮後,她人生中的第一次長髮自2歲開始留起,如今留長3年的她仍樂於剪下助人,她想用自己的力量告訴正在治療的大小朋友:「我現在很好,你們也可以」。

蘇連櫻說,每一位捐髮人都捐出30公分長的髮束,平均每5至8束可做成一頂假髮,但除了需要真髮束製作外,每頂假髮製作費也需要3000元資金,截至9月底,尚有29000多束髮待製作,希望能再籌得600萬元製作經費,呼籲民眾響應捐髮外,也能一同響應捐錢。

今年擔任活動大使的是藝人黃嘉千的女兒「夏天」,今天也現場捐出留髮多年的長髮,並且她拿著自己的小包包上台,將包內現有的零用錢199元捐給基金會做假髮。

廷葳剪下長髮後,瞬間變型男。(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廷葳剪下長髮後,瞬間變型男。(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第三屆百人捐髮」活動。(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第三屆百人捐髮」活動。(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