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癌友怎麼吃 營養師:高熱量、高蛋白

苗栗市大千醫院舉辦「營養吃得好、愛喲(癌友)沒煩惱」記者會,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左二)等人一起動手做適合癌友的食物。(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大千醫院舉辦「營養吃得好、愛喲(癌友)沒煩惱」記者會,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左二)等人一起動手做適合癌友的食物。(記者張勳騰攝)

2017/10/26 13:0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不少癌症病人常因為化療、放療的副作用而食慾不振,或擔心吃太多會加速癌細胞增長擴散等原因,導致發生體重下降、體力不足等問題,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癌症中心與營養師團隊,為解決癌友在治療期間飲食的問題,今天舉辦「營養吃得好、愛喲(癌友)沒煩惱」記者會,並邀請錦水溫泉飯店主廚,實際運用食材做出適合癌友的料理。營養師也強調癌友飲食最主要的關鍵就是「高熱量、高蛋白」。

大千綜合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黃明立指出,癌友在治療期間需要維持營養,主要為預防體重減輕或挽回已減輕的體重、減少因治療產生的損傷,並促進建造新的組織、增加對治療或感染的抵抗力、促進復原並保持消化機能,以及減少副作用及預防因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

許多癌友常有錯誤的觀念,擔心如果吃得營養或吃得多,會讓癌細胞增長得更快。黃明立指出,當營養不足時,治療效果也會變差,不僅無法「餓死」癌細胞,也降低康復的機率。為了保持體力進行治療,會叮嚀癌症病人,熱量攝取應比生病前多20%;同時,為了修補因手術、化療、放療而受傷的組織,蛋白質的攝取也要比以前增加。

民眾好奇的觀看適合癌友飲食的料理。(記者張勳騰攝)

民眾好奇的觀看適合癌友飲食的料理。(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