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觀鳥馬拉松 232種鳥類現蹤再創紀錄

2017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歷經24小時激烈競爭,「草鶇鶥有派隊」奪得大會獎冠軍,與國外鳥友交流經驗。(圖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7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歷經24小時激烈競爭,「草鶇鶥有派隊」奪得大會獎冠軍,與國外鳥友交流經驗。(圖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7/10/29 16:5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2017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歷經24小時激烈競爭,「草鶇鶥有派隊」記錄162種鳥類,較上屆150種多12種,奪得大會獎冠軍,今年總計觀察記錄到232種鳥類。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百名國內外鳥友於短短24小時內,在雲嘉南地區展開地毯式搜尋,從沿海魚塭鹽田一直到阿里山區,總計觀察記錄到232種鳥類(達台灣記錄鳥種數653種的1/3),「反嘴鴴衝直撞隊」則記錄22種台灣特有種鳥類,較上屆多5種,得到特有種獎第一名。

今年還有「預測大會總記錄的鳥種數」,以及增加「臉書最讚獎」,由「小星星愛鳥探險隊」得到人氣王,另有8支親子隊伍,除可獲得精美獎品,參賽的小朋友年紀輕輕,已有豐富的賞鳥經驗,儼然是賞鳥界的明日之星,令人期待。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活動也邀請來自泰國、南韓、馬來西亞、日本、菲律賓、越南及中國的旅行業者進行踩線行程,走訪雲嘉南賞鳥景點,業者對雲嘉南的賞鳥環境頻頻讚嘆,直呼是個生態旅遊的好地方。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多位美國賞鳥業者,包含美國旅行社業者、雜誌總編和資深鳥導來台參訪台灣各地賞鳥景點,The Audubon Shop負責人Gerald Francis Connolly表示,台灣賞鳥環境非常的好,自然資源非常豐富還能近距離欣賞,對於賞鳥愛好者有極大的吸引力,若能再結合其他文化景點,搭配出更多元更豐富更客製化的遊程產品,未來也可透過更多國際鳥展或旅展推廣這些豐富的資訊與美景。

徐振能邀請大家明年11月16日至20日參加在嘉義舉辦的第9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再次感受豐富的生態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