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遊行盛行 社運人士:因反同人士常在自己群組裡

民眾舉起大大的彩虹旗參與同志大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民眾舉起大大的彩虹旗參與同志大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8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第15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主辦單位表示,將有超過20國的朋友參與這場盛事,預估人數將突破11萬人。而最近幾年同志運動盛行,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社運人士曾昭媛則認為,因為保守的反同人士,常都會在自己的群組裡,因此同志運動者希望透過公開的集會遊行,來說明他們的理念。

據《中央社》報導,曾昭媛表示,保守的反同人士常都只在自己的群組裡,而同志文宣沒有辦法進入這些人「私人網路裡」,因此同志運動者只好一直透過公開的集會遊行活動與討論,來說明他們的理念,讓許多擁有傳統觀念的人可以再重新想一想。

曾昭媛也說,參與同志遊行的人也都期盼能藉著多次的行動,來讓台灣社會可以變得更好。此外,遊行有時候也因正反兩方要拚人氣,讓立法委員能看見支持者與反對者的聲音及民意。

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的祁家威,今天也身披彩虹旗現身在遊行的隊伍裡,他開心表示,今天的遊行「非常非常的棒」。祁家威指出,今天這場遊行是大法官釋憲後的第一場同志遊行,也吸引許多原本不敢表態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讓參與人數比去年一口氣增加了3萬多人。

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1時30分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出發,這是同婚釋憲後首場遊行,同志平權運動者祁家威也在現場高舉彩虹旗。(記者羅沛德攝)

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1時30分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出發,這是同婚釋憲後首場遊行,同志平權運動者祁家威也在現場高舉彩虹旗。(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