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價回穩 義美「跳票」加碼改買百噸蘿蔔葉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右3)陪同副總統陳建仁(右1)前往高雄旗山,訪視香蕉產業近況。(記者黃佳琳攝)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右3)陪同副總統陳建仁(右1)前往高雄旗山,訪視香蕉產業近況。(記者黃佳琳攝)

2017/10/28 12: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夏季香蕉產量過剩,價格崩盤讓蕉農血本無歸,義美食品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宣布將購買60公噸香蕉,嘗試研發高附加價值商品,為台灣農業盡綿薄之力,但這個宣言恐將跳票。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陪同副總統陳建仁前往高雄旗山,探視香蕉產業的近況,高、陳聽完簡報後,得知夏季香蕉產季即將近尾聲,目前香蕉產地收購價格也已恢復到每公斤13至15元,比先前每公斤5元不到的收購價還高,高志明當場表示,26日在臉書宣布採購60公噸香蕉的計畫將再調整,不會再買這麼多香蕉來研發。

高志明解釋,之前香蕉價格差,義美基於照顧農民的心態,才會宣布採購大量香蕉幫助蕉農度過難關,但目前蕉價維持穩定成長,「就讓蕉農直接去賺新鮮蔬果的錢」,義美雖然仍會採購香蕉去研發新產品,但數量已不會像先前預告的60公噸這麼多,至於實際採購數量為何,仍待進一步研究。

不過,高志明也指出,香蕉價格雖然已經穩定,但接下來冬季是白蘿蔔盛產的季節,他決定把採購香蕉的錢,加碼改採購100噸蘿蔔葉;他說,蘿蔔葉在農民眼中是毫無價值的東西,但只要稍作加工,一樣可以成為食材,義美只買蘿蔔葉,讓農民不但可以賺到賣蘿蔔的錢,還可以讓原本不要的東西也產生價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