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樂齡與長照 南市環湖社區建立新雛型

環湖社區在今年國民健康署主辦的「不老青春逗陣行」初試啼聲,一舉奪下銅牌。(記者邱灝唐翻攝)

環湖社區在今年國民健康署主辦的「不老青春逗陣行」初試啼聲,一舉奪下銅牌。(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27 13:4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大內區環湖社區位處偏鄉且人口老化,但在里長鄭燦彬積極推動高齡學習之餘,結合樂齡與長照理念,讓社區充滿活力,更在今年國民健康署主辦的「不老青春逗陣行」初試啼聲,一舉奪下銅牌,不僅帶給台南市新榮耀,更肯定長者獨立的尊榮。

台南市府表示,台灣受到高齡化的影響,偏鄉年輕人口流失嚴重,環湖社區老年人口更高達28%,不過在鄭燦彬帶領之下,社區展現充分活力,由里民組成的「環湖木瓜隊」在「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力律動奪得銅牌,隊員中不僅有97歲阿嬤、92歲阿公,更有多對夫妻、母女、婆媳及兄弟姊妹檔,可說是人情濃厚,儘管平時忙著操辦農事,但為了家鄉的名譽依然撥空練習。

環湖木瓜隊在比賽中以代表家鄉、顏色亮麗黃色木瓜帽,展現地方特色,帶著造型可愛大牙刷,工作後在吆喝之下,以創新健口操為序曲,再打出咚咚作響非洲鼓,搭配整齊俐落扇子聲,嘹亮活力的應和聲,雖老旦彌堅,再由壯年木瓜夫妻展現「豐收了」,將喜悅傳遍全村,結合律動帶動大家。

鄭燦彬表示,讓偏鄉長者在地安心養老非常重要,因此他推動關懷長者的健康課程、促進長輩的身體活動、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以及將樂齡學習活動帶到偏鄉高齡小村,更為高齡長輩提供日托服務,提供了幸福快樂晚年生活的理想,希望環湖社區也能為台南市高齡社區建立新雛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