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韓同志團體齊聚 盼建立跨國連結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與日韓同志團體共同舉辦「東亞同志運動與保守勢力」工作坊。(圖擷取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官網)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與日韓同志團體共同舉辦「東亞同志運動與保守勢力」工作坊。(圖擷取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官網)

2017/10/2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備受外界關注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即將於明天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而今日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特別舉辦「東亞同志運動與保守勢力」工作坊,與日本、韓國的同志團體一同進行經驗交流,也探討宗教與保守勢力對於同志運動的影響。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天稍早召開「東亞同志運動的下一步:台日韓同志運動工作者」聯合記者會,並指出「東亞同志運動與保守勢力」工作坊,除彼此分享、交流各自的同志工作經驗外,也將著重在面對保守勢力時,該如何落實同志人權。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蔡瑩芝表示,保守反同宗教勢力不斷透過不實謠言、移花接木、惡意中傷等手段,竭盡所能對同運工作找碴,包括性平教育、愛滋工作、女同志與青少年同志的聚會文宣、跨性別權益等,無不遭受針對與波及。保守反同宗教勢力打著真愛、護家的名義,口口聲聲說為下一代幸福著想,實則反應其恐同、忌性的一面。

蔡瑩芝指出,台灣、日本、韓國共享相似的社會文化,而在同志人權運動的發展上,保守勢力早已透過雄厚的政商資本,進行跨國連結與反動論述的整合,相較之下,東亞國家的同志團體,卻因為資源匱乏和社會結構的壓力,難得有不同區域間的交流互動與學習。因此,近兩年台灣積極開展與東亞其他同志組織的連結,彼此學習對方的經驗,期許能各自發展出在地策略,推進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的人權運動。

出席活動的日本明治大學教授鈴木賢也分享,日本近期也有同志法制化的議題,雖然執政黨並沒有正面回應,但已經有保守勢力的反對聲音,而台灣日前的大法官同婚釋憲在日本學界也引發不少人關心。期望今天的工作坊可以聽取日本跟韓國的經驗,做為日本未來推動婚姻平權的參考。

工作坊活動內容也探討,同志團體未來面對保守反同勢力所帶來的挑戰。(圖擷取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

工作坊活動內容也探討,同志團體未來面對保守反同勢力所帶來的挑戰。(圖擷取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