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應傑:台灣很多賤民不知中國多進步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10/2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日前落幕,未來對台政策成為焦點。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但台灣卻有很多沒有到過中國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王應傑表示,中國一定支持「反獨促統」,不過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力於一身,台灣只是一個5500億美金的經濟體,對於台灣每天各種意識形態爭吵,習根本懶得理。對習近平最重要的事就是在中國建國百年時,成為小康社會、成為世界最大強國。

王應傑提到,台灣2300萬的人口中,真正只有750萬人去過中國,很多台灣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這30年來的進步,很多一級、二級城市都已經超越台北,所以兩岸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年輕人和中下收入階層的來往。

王應傑指出,「商人無祖國」,只要有錢賺,商人就會去,而且大商人和政治人物一樣,都是高明的騙術。王應傑說,奉勸蔡英文政府,不要去中國化、走「文化台獨」,阻止立委提出涉及反分裂法的修憲案,將經濟努力弄好,讓台灣人民能夠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維持現狀」。

王應傑的說法引起PTT網友憤怒,「全面抵制」、「原來是賤商啊,難怪會批評賤民」、「自以為高貴罵人愚民賤民?」、「這麼嫌棄,放棄健保啊,去中國啊」、「支持東森全面退出鬼島賤民市場」、「說這話很白癡」、「那你待在台灣幹麻?要是是我還真不願意去落後的地方住」、「太棒了,這發言,你就別待台灣吧」。

談「賤民說」 王:希望政治人物講真話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賤民說」,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進一步解釋,台灣還有1500萬人沒到過中國,這些人被部分政治人物運用30年國民黨執政時的白色恐怖話語所欺瞞。

他更引用前立委朱高正的話「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他的目的是希望政治人物講真話,不要再用白色恐怖的方式欺騙中下階級的民眾,尤其是中國已經躍升世界第二大國,高鐵、營建等各項技術都領先台灣,而且與台灣也交流多年,希望政治人物把真相告訴民眾,甚至帶著沒到過中國的民眾去看看。

相關新聞:

被罵後轉彎? 王應傑:我罵賤民是指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