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橋將拓寬成雙向六線道 柯P:先用20年再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6 13:2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挹注1.7億元進行成功橋拓寬工程,預計在108年8月完工,將從現行雙向四線道增加為雙向六線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成功橋自民國60年完工通車至今,配合港湖地區人口成長,加上東區門戶計畫也正在進行中,預估拓寬完成後,車流量將從每小時2300輛增加為每小時2800輛。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科長郭俊昇說明,施工最大挑戰在於整建過程中還是必須維持四線道,因此改採分階段施工方式,也讓工期從原本的一年左右拉長為一年八個月,另拓寬後橋面由原本雙向四線道改為雙向六線道,將於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的人行道,保障行人用路權益。

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橋拓寬開工典禮,他致詞時指出,成功橋於民國60年完工,當時是4線道,但在過去40年當中,南港與內湖人口增加很多,尤其成功橋原是4線道,但是橋前後是6線道,所以變成交通瓶頸,這顯然必需要拓寬。

柯表示,拓寬工程花費約2億元,一開始計劃是拆掉重蓋,但經費需要24億元,後來想想先做橋樑的耐震補強,橋還是可以繼續再用,所以先把橋面耐震補強做完,再做橋面拓寬,也是可以達到6線道,並把前後道路接起來。

會前,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到成功橋拓寬工程是否讓原本的壅塞雪上加霜?柯文哲表示,他看過交通維持計畫是還可以應付,至少還可以跟現在一樣,因為整建的過程當中還是維持4線道。

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為避開房子,所以工程費暴增?柯文哲說明,本來費用更高,原本計畫是拆掉重建,那個需要24億元,現在是拓寬,未來再隨都市計畫去轉變,目前就先拓寬,先用20年再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