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西濱快速道台南七股到十份段 最快下月通車

西濱七股到十份段即將通車。(記者楊金城攝)

西濱七股到十份段即將通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25 18:4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斥資38億工程費,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台南七股交流道到十份交流道的7.14公里長路段,目前已竣工,將在近期、預定最快11月通車,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通車典禮。

西濱南部路段 提前一年完工

台61線西濱七股交流道到十份交流道段竣工通車,代表西濱南部路段全部完工,比原興建時程明年底完工,提早了一年,西濱將可通車到曾文溪北岸的七股十份交流道,對台南濱海交通、觀光、產業發展幫助很大。

從雲林到台南七股十份的西濱南部路段由西濱南區工程處承辦,採高架方式興建,繼台南將軍交流道到七股交流道在前年6月竣工通車後,七股交流道到十份交流道段接續施工,期間遇上七股鹽埕里民抗議和克服跨越七股溪橋工程,終於竣工,快速道橋下道路並設有173甲線。

其中全長420公尺的七股溪橋,跨越七股溪進入七股潟湖的河口,工程通過環評,採大跨距拱橋設計,最大跨徑150公尺,曾被網路票選為最美麗公路之一,並是西濱少數擁有橋上景觀步道的橋樑,可眺望七股潟湖景觀,視野極佳。

西濱原計畫只到十份交流道,在西濱七股交流道到十份交流道段竣工通車後,未來將再興建跨越曾文溪的景觀大橋,西濱曾文溪橋工程已獲行政院核定,預估工程費40多億元,以銜接安南區台江大道,但曾文溪橋工程必須進行環評。

相關影音

西濱七股到十份段採高架興建,橋下道路為173甲線。(記者楊金城攝)

西濱七股到十份段採高架興建,橋下道路為173甲線。(記者楊金城攝)

西濱七股溪橋上可眺望七股潟湖。(記者楊金城攝)

西濱七股溪橋上可眺望七股潟湖。(記者楊金城攝)

台61西濱七股溪景觀橋壯觀。(記者楊金城攝)

台61西濱七股溪景觀橋壯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