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換個口味心意不變 中崙社區改請長輩吃這個

華山基金會新豐站工作人員夾起一塊壽司,讓百歲人瑞劉運康大快朵頤。(記者黃美珠攝)

華山基金會新豐站工作人員夾起一塊壽司,讓百歲人瑞劉運康大快朵頤。(記者黃美珠攝)

2017/10/25 17:53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國人習慣米食,對年過7旬的長輩,米食更是他們一輩子熟悉的舌尖滋味,然而重陽節要到了,新竹縣新豐鄉中崙社區決定添點變化,給老人家們驚喜,所以今天的敬老活動,他們改做壽司,果然新鮮、有趣多了,就連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新豐站也「搭便車」,帶著20多名扶助的弱勢長輩一起同歡。

中崙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秋華說,本週六(28日)就是重陽節,他們社區因為每週三中午都有聚會和活動,所以有新豐農會爭取農糧署提供的白米幫忙,鄉長徐茂淦也到場探視下,社區婆婆媽媽們一起炊煮白米變成壽司米,跟社區70名65歲以上的長輩們一起同樂,大家一起來包壽司。

她說,畢竟壽司也是1種米食的美食,但是坊間價格不低,自己動手DIY,老人家雖一樣吃米食,但是有機會換換口味。

受到華山基金會新豐站扶助的93歲阿婆楊嫦娥就開心說,壽司真的好吃,但是太貴了,沒錢、吃不起。

另名80幾歲的阿婆李來春也說,煮飯煮了一輩子,但是還真的沒有做過壽司,很新鮮;

百歲公劉運康身體硬朗,起先面對華山工作人員端來的壽司只是觀望,直到華山新豐站人員豎起大拇指「勸吃」,他才毫不客氣地大口品嘗,歡喜享用。

搭上新竹縣新豐鄉中崙社區的包壽司敬老活動,華山基金會新豐站帶著百歲人瑞劉運康(前中)等一起享用壽司。(記者黃美珠攝)

搭上新竹縣新豐鄉中崙社區的包壽司敬老活動,華山基金會新豐站帶著百歲人瑞劉運康(前中)等一起享用壽司。(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