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連鎖生魚片丼飯被爆生菌超標 北市:已派員稽查

爭鮮集團旗下的「定食8」豪華海景丼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及金黃葡萄球菌。(圖擷自「定食8」官方網站)

爭鮮集團旗下的「定食8」豪華海景丼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及金黃葡萄球菌。(圖擷自「定食8」官方網站)

2017/10/25 10:3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壹週刊」今報導,針對5間連鎖生魚片丼飯,分別為定食8、八坂丼屋、築地鮮魚、瞞著爹、百八魚場,自行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定食8康寧店的豪華海景丼、百八漁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瞞著爹內湖店的生魚丼,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坂丼屋ATT 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極品三色丼,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衛生稽查,並抽驗丼飯產品檢驗衛生指標菌,檢驗報告最快於14天後簽發,並視現場操作衛生狀況,必要時加驗食品中毒菌。

「壹週刊」今報導,近來接獲多位民眾指,吃完生魚片丼飯等日本料理後腹瀉,更因細菌感染發燒住院,質疑食材不新鮮。「壹週刊」購買5間連鎖生魚片丼飯,分別為定食8、八坂丼屋、築地鮮魚、瞞著爹、百八魚場,自行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

「壹週刊」指出,根據檢驗顯示,其中定食8康寧店的豪華海景丼、百八漁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瞞著爹內湖店的生魚丼,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坂丼屋ATT 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極品三色丼,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衛生局說明,已立即派員前往現場,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衛生稽查,並抽驗丼飯產品檢驗衛生指標菌,檢驗報告最快於14天後簽發,並視現場操作衛生狀況,必要時加驗食品中毒菌。案內丼飯產品適用「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衛生標準」(標準:大腸桿菌群1,000 MPN/g以下、大腸桿菌陰性)判定,衛生指標菌若不符規定,將通知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7款之規定,處分3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說明,衛生指標菌常用作監測食品品質及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如超出衛生標準,雖不至於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之衛生狀態不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因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不良所造成,若將食物置於常溫保存更易滋生大量微生物;另金黃色葡萄球菌常存於人體的皮膚、毛髮、鼻腔及咽喉等黏膜及糞便中,尤其是化膿的傷口,極易污染食品,金黃色葡萄球菌分泌之腸毒素為造成食品中毒原因。

「百八魚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圖擷自「百八漁場」官方網站)

「百八魚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圖擷自「百八漁場」官方網站)

「八坂丼屋」ATT 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被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圖擷自「八坂丼屋總本舖」臉書)

「八坂丼屋」ATT 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被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圖擷自「八坂丼屋總本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