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CA週五二審 員工怨市府「說好的專案小組呢?」

RCA員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今天帶領60多人到桃園市政府前遞邀請函,市府由勞動檢查處一名科長出面接受邀請函。(記者陳昀攝)

RCA員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今天帶領60多人到桃園市政府前遞邀請函,市府由勞動檢查處一名科長出面接受邀請函。(記者陳昀攝)

2017/10/24 12:4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RCA案週五將二審判決,RCA員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今天帶領60多人到桃園市政府前遞邀請函,希望市長鄭文燦前往旁聽,並兌現選前承諾,提出協助職病工人的具體政策,但鄭文燦在議會備詢,市府由勞動檢查處一名科長出面接受邀請函,他說自己未被授權回應。

「說好的專案小組呢?」工傷協會專員劉念雲表示,2015年一審宣判後,多位職病員工苦撐著等二審判決,529名原告會員中至少已40人過世,有多人發現罹癌,第二批提告的1100人也在訴訟中,且陸續有不少會員和他們聯繫,曾在RCA工作的員工有8萬多人,希望由市府直接介入協助。

劉念雲表示,鄭文燦選前曾有三項承諾:一、污染整治,二、協助受害者獲得公平正義的賠償,三、提出相關機制、過程透明,並規劃受害者與市民參與,但選後多次聯繫市府都得不到回應,除了污染整治看到進度外,其他看不到具體作為。

今天出面的88歲RCA員工凌承和說,他多年來深受淋巴癌折磨,太太也罹患乳癌,許多老同事還等不到判決就死了,期待司法能有個合理交代、鄭文燦出面說個公道話。

鄭文燦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他也期待司法可以還給RCA員工正義,市府有召開專案會議,整理出三項主張:支持員工求償、要求環保署儘速完成整治,且在判決確定前,業者不得變更地目及脫產,他的立場選前選後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