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5年祭 達仁鄉「排灣族聚會歌謠與大武山植物運用智慧」開課

鄭漢文分享排灣族民族植物,配生動自然的敘事、富含哲思的人文關懷,讓學員上到欲罷不能。(顏正一提供)

鄭漢文分享排灣族民族植物,配生動自然的敘事、富含哲思的人文關懷,讓學員上到欲罷不能。(顏正一提供)

2017/10/19 16: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達仁鄉公所因應明年即將登場的土坂部落5年祭,推動文化課程,為期2個半月的「排灣族聚會歌謠與大武山植物運用智慧」日前在安朔國小開課,校方規劃一系列課程,有部落聚會歌謠吟唱,原住民植物專家、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也來分享所學,本週六將實地踏勘南田村,聽海聲和講古。

第一堂開課,包括安朔國小家長會長吳政德、安朔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漢忠、南田村長楊陳田龍、台坂村族人丁秀琴、土坂村青年團團長謝藍保、金峰鄉新興村民季彰德和太麻里鄉多良村多名青年都來共襄盛舉,鄭漢文分享排灣族民族植物,搭配生動自然的敘事、富含哲思的人文關懷,讓學員上到欲罷不能;前安朔國小主任陳秀珠的 聚會歌謠同樣精彩。

安朔國小校長顏正一說,聽著排灣族傳統生活中「以曲創詞」、「以歌代言」的融藝術、文學、族群文化與待人處事於一爐的智慧,令人悠然神往。協助課程編排的老師鄭惠芬則說,排灣知識復振、再現、再建構和創新 傳承,需要大家攜手努力。

陳秀珠的聚會歌謠的課程同樣吸引學員的心。(顏正一提供)

陳秀珠的聚會歌謠的課程同樣吸引學員的心。(顏正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