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知名麵館被控破壞古蹟 老闆喊冤:「政府要修我就搬」

左營知名麵館被控破壞古蹟,老闆喊冤指稱是歷史因素所致。(記者黃佳琳攝)

左營知名麵館被控破壞古蹟,老闆喊冤指稱是歷史因素所致。(記者黃佳琳攝)

2017/10/18 12: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啓動「見城」計畫,今會同文資委員前往左營的國定古蹟「鳳山縣舊城」進行現勘,文化局要求占用公有地營業的西安麵食館,限期移除搭建在古蹟城牆上的雨遮及附加物,麵館老闆則喊冤指出,他從小就住在城牆內,而且也是應區公所邀請才回到老家開館營業,如果政府要修古蹟,他一定配合換個地方做生意。

位於左營區城峰路、勝利路與長達443公尺古蹟城牆之間的公有土地,長年遭到占用、倚城牆私建屋舍甚至作為營業門牆等情形,導致公有土地淪為私人所用。過去,因為時代歷史因素,該區域的公有地在戰後曾是民眾暫時安身之處,但是隨著時移勢遷、人口變動,文化局認為,近年來文化資產保存受到全民重視,過去未解決的占用情形,不可能再便宜行事。

高市文化局指出,城牆古蹟淪為西安麵食館的營業門牆,引發當地文史團體議論紛紛,文化局要求西安麵食館限期移除搭建在城牆上的雨遮及附加物,並正視其占用國防部經管土地的問題,及早與國防部溝通遷移與土地返還事宜,讓國定古蹟城牆的保存能順利推動。

西安麵食館張老闆表示,他從小就住在城牆裡,4年半前,應區公所邀請他才回到老家開麵館,為了讓老房子能順利開館做生意,他才會把老家翻修,也保留住早年整修時的磁磚佐證,證明他不是刻意破壞城牆作為營業門牆;若政府有心想要修整古蹟,他一定配合政府政策,反正他的麵好吃,到哪都有生意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