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入侵澎湖南方四島 議員促增國家警察隊人力

新近颱風與東北季風造成共伴效應,海象惡劣中國漁船卻大舉入侵東西吉島。(澎湖海巡隊提供)

新近颱風與東北季風造成共伴效應,海象惡劣中國漁船卻大舉入侵東西吉島。(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7/10/14 19: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出現共伴效應,澎湖陸地颳起10級強風,海上風浪更為驚人,但中國漁船卻趁機大舉越界,侵入南方四島海域;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建議增加駐島國家警察隊人力,獲得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洪啟源正面回應。

海管處今日在澎湖生博館舉行「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影片發表會前夕,卻傳出20餘艘中國漁船出沒東、西吉島海域,由於當地為現今最熱門話題列入完全禁漁區的東西吉廊道,因此引發外界矚目,經國家公園警察隊小隊長蕭再泉通報澎湖海巡隊後,警艇冒著惡劣風浪趕往,中國漁船早已不見蹤影。

由於南方四島距離馬公約1.5小時航程,加上海象轉差更加耗時,出動海巡警艇不僅危險,又有點鞭長莫及,因此陳慧玲在澎湖首映會中,直接向處長洪啟源建議,希望增加駐島國家警察隊人力,並加強船艇設備,現行小艇無法應付冬季東北季風帶來的惡浪,還有夜間未派員值勤,也容易成為不肖漁船覬覦目標。

針對陳慧玲議員建議,洪啟源表示,針對中國漁船越界,感謝海巡署支援驅離,至於駐島人力及配備升級等問題,將帶回營建署報告;另外新近東西吉廊道設立完全禁漁區的爭議,也已與澎湖縣政府、海洋公民基金會等單位協商,將逐步擬定相關推動計畫,1年內可看見台灣種源庫的成果。

南方四島是最年輕的國家公園,也是台灣種源庫預定地。(記者劉禹慶攝)

南方四島是最年輕的國家公園,也是台灣種源庫預定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