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波4G釋照 5大電信董座親赴面談審查

NCC12日進行「106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董事長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NCC12日進行「106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董事長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12 20:1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展開第三波4G釋照,今天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五大電信的董座都親赴NCC參與面談。由於這是最後一波4G頻譜競標,結果將影響各大電信未來的4G布局,一般預料,5大電信業者都將卯足全力,角逐15個區塊共計150MHz頻寬。

4G第三波頻譜釋照共釋出2100MHz的12個區塊,以及1800MHz頻段的3個區塊,合計15個區塊、共計150MHz頻寬,總競標底價294億元。今天下午舉行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邀來五大電信董座─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進行面談。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受訪時指出,高低頻譜的搭配是努力的方向,目前鎖定的目標是沒有人使用的乾淨頻譜,高頻譜的部分也要在這次競標中補強,數量則以至少10MHz為目標。

不過,呂芳銘也提到,在成本結構相同的情形之下,亞太的經濟規模小、仍在擴展顧客數,不太可能和其他業者拚,因此,仍會以布建小型基地台為主。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則笑稱,今天是來接受「考核」。他表示,任何的投資都需要資金,雖然台灣的電信產業已經是成熟市場,但仍需投入新興產業。而遠傳在5G、物聯網等創新領域耕耘已久,有相對有優勢。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會後並未接受媒體採訪,由總經理鄭俊卿發言。鄭俊卿表示,這次面談僅說明未來的規劃,並未牽扯到競標的相關事實。他強調,台灣大隊於每次的競標都非常謹慎。

對於共用基地台與頻譜的議題,鄭俊卿則表示樂觀其成,可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形容,這次釋出的2100MHz及1800MHz頻段是很成熟的產品,若能夠成功標到,將會很快投入建設。他進一步表示,這個頻譜不只能服務3G與4G的用戶,未來推動5G時,也能使用。

根據NCC的規劃,今天第一階段面談結束後,將於下週公告合格競價者的名單,並於10月底開始競標,預計11月中可完成競標程序,12月中公布結果。

相關影音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記者廖振輝攝)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