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乾不雨 日月潭「9蛙」又全露

由於上游集水區久旱不雨,以致日月潭水庫9蛙疊像全都露。(民眾提供)

由於上游集水區久旱不雨,以致日月潭水庫9蛙疊像全都露。(民眾提供)

2017/10/05 19:1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南投山區集水區久旱不雨,就連觀察水情榮枯的日月潭9蛙疊像也全都露,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日月潭滿水位為748公尺,一旦有可能跌破745公尺,就必須通告相關單位因應,目前水位為746.04公尺,不排除明天有機會下降到預警值,水情逐漸轉緊。

日管處表示,水位降至745公尺,潭區碼頭等各項設施仍運作無虞,必須到744公尺才有影響,由於本月有日月潭花火節重要活動,為確保潭區設施與景致,將持續與台電密切聯繫,掌握水位、水情動態。

台電則說,由於上游霧社水庫集水區降雨減少,導致每天注入日月潭的水量僅7CMS,但潭區蓄水率仍在85%以上,加上目前配合調度用水,水位尚可應付潭區發電、供水、遊憩之用,不過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才能度過久旱不雨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