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事箱傳承客家文化 雲林故事人秀創意

雲林故事人協會製作故事箱,在校園傳承客家文化。(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故事人協會製作故事箱,在校園傳承客家文化。(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04 13:4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故事人協會製作故事箱,將西螺地區流傳已久的詔安客家故事畫成卡片,放入外觀如同復古的西洋鏡裡,配合協會工作人員解說,吸引不朋友注意,同時在校園傳承詔安客家文化。

雲林縣詔安客家人來台已久,主要居住在二崙、崙背及西螺一帶,不僅發展獨特地方武術,同時也透過廟會凝聚地方向心力,許多在客家庄流傳的故事裡,便提到詔安客家文化,雲林故事人協會將這一連串的故事製作成卡片,放進像是復古的西洋鏡,在校園巡迴說故事。

雲林故事人協會認為,以新奇的手法較容易引起學童注意,也考量故事箱容易攜帶,隨時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使用,與小朋友分享詔安客家先民來台奮鬥的有趣故事與習俗,繼續傳承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