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4大永久屋部落 美麗景觀遭違建破壞

屏東縣4大永久屋部落各有特色。(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4大永久屋部落各有特色。(記者邱芷柔攝)

2017/10/02 19:03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審計室針對禮納里、百合、吾拉魯滋及新來義等縣內4大永久屋部落千餘住戶進行問卷調查,居民普遍反映交通不便及治安上的隱憂,違建問題也越來越嚴重,要求屏東縣政府正視及改善。

審計室發現,美麗的永久屋部落,幾年下來,違章建築有氾濫趨勢,卻未見主管機關適時妥處,不僅破壞景觀,也有失居住公平性,透過訪視及問卷調查,居民普遍反映公車班次太少,每天才1至2個班次,對外交通不便,影響就學及就業,而且因地點偏僻,易滋生治安案件,要求建立警民聯防機制,保護居民安全。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因永久屋以安置88受災戶及安全為最主要考量,縣府將針對居民的交通需求,評估公車路線及既有班次是否增加或調整;違章部分,將要求違建戶恢復原狀,否則依法裁罰及拆除,至於治安上的疑慮,縣府會了解住戶需求,加強不足或需要改善的地方。

屏東縣4大永久屋部落各有特色,違章問題也跟著產生。(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4大永久屋部落各有特色,違章問題也跟著產生。(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