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醫院提醒留意擴大施打對象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坐者右三)與院內主管率先挽袖施打流感疫苗。(記者王俊忠翻攝)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坐者右三)與院內主管率先挽袖施打流感疫苗。(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0/02 21: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10月起開打,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提醒,符合公費施打條件的民眾儘快接種,才能在流感季節來臨前形成保護力。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擴大到有6個月內大嬰兒的父母及幼兒園教保、托育專業人員,符合公費施打條件的民眾請多利用。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暨肺炎鏈球菌疫苗從10月起開打,今天成醫院長楊俊佑、副院長李政昌、門診部主任盧豐華、護理部主任張瑩如率先施打。成醫啟動護理人力幫民眾施打疫苗,夜間門診也提供施打服務。

盧豐華表示,流感疫苗能提供兒童和老年人很好的保護力,降低嚴重併發症,今年流感疫苗擴大接種對象,新增「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及「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與托育機構專業人員」。有2個半月大兒子的新手爸爸洪鼎倫今天也接種,並說,針打在自己身上總比打在小孩身上好。

成大醫院歡迎符合公費疫苗施打的民眾看病同時打疫苗,除了當次看病外,還可請看診醫師評估後開單同時接種疫苗,節省一次疫苗接種掛號費用。

市立醫院也舉行「勤洗手、打疫苗、防流感」活動,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養成正確勤洗手習慣,才能遠離流感威脅。市醫院長蔡良敏指出,「細菌病毒都藏在細節裡」,不少人以為把手沾濕隨便搓一搓就乾淨了,這完全是錯誤觀念。雖然不少民眾知道洗手要「濕、搓、沖、捧、擦」,卻常敗在搓手方式錯誤,市醫推動「內、外、夾、弓、大、立、腕」正確洗手方式,教民眾正確洗手、減少傳染病散布。

所謂「內、外、夾、弓、大、立、腕」,內:雙手的手心相互搓揉;外:手心、手背相互搓揉;夾:十指夾縫相互搓揉;弓:手心與手指背相互搓揉;大:大拇指與虎口;立:手指立起與手心互相搓揉指尖;腕:洗手應洗到手腕的部位。

台南市立醫院醫護人員以闖關遊戲方式指導民眾正確洗手方法。(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立醫院醫護人員以闖關遊戲方式指導民眾正確洗手方法。(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