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前夕 北藝大幫約聘僱人員加薪3.14159%

中秋節前夕,北藝大今天宣布,該校約聘僱人員加薪3.14159%。(圖由北藝大提供)

中秋節前夕,北藝大今天宣布,該校約聘僱人員加薪3.14159%。(圖由北藝大提供)

2017/10/02 13: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響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今天宣布,將為該校不具公務員身份的校務基金人員加薪3.14159%,超越公務員的加薪幅度,預計此加薪計畫在通過校內相關程序後,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執行。

陳愷璜表示,現今國立大學的行政運作,主要是由編制內的公職人員、以及約聘的校務基金人員所組成,這兩組成員就像圓周率「π」有兩隻腳,兩者一樣重要,缺一不可。但雖然同在一個校園裡,編制內公務人員的福利,因有國家制度的保障,工作條件總是比較能優先被確保,相對來說,校務基金人員的勞動條件改善經常被忽略。

陳愷璜指出,為北藝大奉獻心力的工作者,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因此,北藝大雖不是財力最雄厚的學校,願意讓長期以來薪資待遇總是差公務員一截的校務基金人員的努力被看見,加薪幅度差別雖不大,卻是重視約聘人員的一點心意,讓支撐校務的兩隻腳都被照顧到,才算是像圓周率一樣圓滿的薪資調整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