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徐乃麟爆粗口 她感嘆:看到台灣職場文化縮影

在瑞士教華語的教師黃世宜認為,徐乃麟的爆粗口事件可看出台灣職場文化的縮影。(記者陳逸寬攝)

在瑞士教華語的教師黃世宜認為,徐乃麟的爆粗口事件可看出台灣職場文化的縮影。(記者陳逸寬攝)

2017/09/30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徐乃麟因為一句「輸不起」,對著唐從聖連飆三字經、五字經的影片外流,引起各界討論及批評,徐乃麟對此2度道歉,華視則表示會嚴懲外流影片的工作人員。不過時常在臉書批判時政、在瑞士教華語的教師黃世宜指出,此次的爆粗口事件是台灣職場文化的縮影。

黃世宜表示,這次的爆粗口事件其實是台灣職場文化的一個縮影,過去曾有許多台灣讀者私訊他,提及自身在職場上遇到的不公待遇,尤其是新人,必須忍受前輩無止盡的言語暴力,動不動就拿「敬老尊賢」來威脅,但為了生活和薪水,為了「圈內人脈」,只好通通忍下來。黃世宜強調:「其實真正需要開除的,是徐乃麟這個人。而不是勇敢檢舉錄下影片的員工。」

黃世宜認為,這個社會有許多人不像藝人有知名度,但在職場上同樣得忍受來自上面的壓力及責備,黃世宜無奈地說:「有名的藝人受到羞辱,可以藉著影片的外流,得到社會輿論的注意,但有多少人,在長期職場拿『長幼有序』為口號、實質進行變態霸凌的扭曲文化之下,默默過完心理受創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