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同高中語文縣賽亮眼 3人將征戰全國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學生沈芝毓(左起)、邱佑瑄、涂軒慈。(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學生沈芝毓(左起)、邱佑瑄、涂軒慈。(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30 12: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本月(9月)參加屏東縣語文競賽縣賽,有3項獲得第1名,分別是客語演說涂軒慈、客語朗讀邱佑瑄、閩語朗讀沈芝毓,取得屏縣代表權,11月底征戰全國賽。

獲獎3位同學在高中繁重的課業壓力中,還抱持著對本土語言的熱情,利用課餘及暑假辛勤練習,其中高三學生沈芝毓練習時的最佳顧問是她的阿嬤,去年參賽時優雅有氣質的阿嬤全程陪同,可惜她臨場表現失常,當時就立志要捲土重來,今年在充分練習及阿嬤鼓勵下,台風穩健奪得第一,她說「以能講自己的母語為榮」。

另外,客語演說、朗讀得獎的學生涂軒慈、邱佑瑄都是從國小、國中一路比賽到高中,過去比賽經驗讓她們台風更穩健,又因為平日和家人都是用客語溝通,發音準確道地,再透過老師指導儀態,且對文章內容情感充分掌握,一舉奪得最佳成績,她們異口同聲表示,希望能將客語繼續保存、發揚光大。

校方表示,原住民語朗讀表現也不錯,何雋獲高中排灣語朗讀第2名,吳拜‧理信獲國中阿美語朗讀第2名,古林‧李克方獲得國中排灣語朗讀第4名,大同高中位於屏東市區,校內原住民雖不少,但大多不會講母語,獲獎同學多是從國一開始學習,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屏縣大同高中學生沈芝毓(右)在阿嬤指導下,台語十分流利標準。(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大同高中學生沈芝毓(右)在阿嬤指導下,台語十分流利標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